公告:公管学院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马宾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776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威廉希尔官网延迟企业复工和威廉希尔官网开学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威廉希尔官网高等威廉希尔官网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指导意见》和《安徽建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徽建筑大学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将疫情造成的延期开学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切实保障教学秩序稳定,经学院研究,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课程资源建设、线上教学等本科教学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与要求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教育厅“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总要求,全面推进威廉希尔官网教学信息化建设,强化全体教师对现代教学信息化手段的学习和应用,积极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持续提升我院本科教学能力和水平,疫情防控期间,各任课教师要依托威廉希尔官网现有网络教学资源平台,充分利用国家、省、校立项建设的微课、慕课、资源共享课、视频公开课等教学资源库及其他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加快推进我院线上课程资源建设,认真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活动,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切实保障新学期本科教学任务圆满完成。

二、开展线上本科教学

1.在线课程资源准备阶段(27-14日)

本学期开设的理论课程都必须建设线上课程资源,各任课教师做好线上教学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

授课教师应于214日前在网络教学平台(http://ahjzu.fy.chaoxing.com)注册(或登录)并开设课程,上传课程教学日历、教案、课件、习题、音视频等资源,线上课程资源要确保满足课程教学的需要。同时,提前将正方教学系统中的教学班学生名单导入网络教学平台。

2.线上教学活动阶段(217日至学生正式开学)

在威廉希尔官网延迟开学期间(217日至学生正式开学之时),授课教师必须按照原课程表上课时间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包括签到点名、直播讲课、学生讨论、随堂测验、课后作业等,各项教学活动需按正常授课进度完成。

教师应本着高度的责任心加强教学设计,按照课程表规定时间开课,可结合教学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线上教学方式。条件许可的,可采取同步课堂等声音直播方式讲课;条件受限的,可采用课前录制的速课,或录屏软件录制的短视频。建议每段速课或短视频时长控制在10分钟以内,每节课内容可录制多个短视频。若选用国家精品课程资源,应采用混合式教学模式,提前布置学生观看视频、预习等学习任务,线上教学时间不应集中观看视频,要集中开展主题讨论、辅导答疑、作业测试等教学活动。智慧教学工具除已推荐的超星学习通外,也可选用云班课、雨课堂、腾讯会议等其它教学软件。

216日前不得提前开展本学期计划课程的线上教学活动。

3.上课学生组织

各任课教师应及时通知并督促学生于216前在手机上安装超星学习通APP,使用学号进行登录,提前查看应修读课程及相应教学资源(也可在电脑上学习);及时统计学生登录情况,对未登录的学生应采取各种措施及时通知到位。

4.教学质量控制

各任课教师要高度重视线上课程教学工作。为保证教学质量,及时了解线上教学效果,学院将通过网络调查问卷、线上座谈会等有效渠道及时获取学生对各课程教学效果的反馈信息。

5.其他有关事项

1)各任课教师要高度重视线上课程资源建设,加强工作宣传,并于212日前将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拟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的课程名称、开课时间、授课教师名单、线上教学方式、资源准备情况等信息报送教学办。

2)各任课教师要强化线上教学过程管理,及时统计和掌握教师授课进度及学生学习情况。针对极少数因特殊情况无法进行在线学习的同学,各辅导员应及时统计造册,并于216日前将统计名单报教学办。

3)各授课教师应认真参加网络教学的相关培训,尽快掌握网络教学方法,完善教学设计,建设教学资源,按课程表要求按时开展线上教学。除威廉希尔官网统一组织的超星网络教学平台外,任课教师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利用云班课、雨课堂等其他线上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4)网络教学操作指南及培训计划可在教务处网站进行浏览及下载。各教学单位及授课教师在线上教学工作期间,如有疑问,可加入威廉希尔官网技术支持QQ群(422913849)进行联系。

5)为督促授课教师进一步提高网络教学工作能力,学院将组织开展网络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检查工作和在线教学活动情况巡查工作。

三、联系方式

教学办  储姣娇,手机: 18355129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