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发布者:马宾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894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教育厅“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总要求,切实保障新学期本科教学任务圆满完成,根据《安徽建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安徽建筑大学教务处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公管学院进行了周密安排:一方面发布《公管学院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积极组织和指导全院教师开展线上课程资源建设,认真做好线上教学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最终全院111门本科课程按计划实现100%开课;另一方面发布《公管学院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参加网课学习的通知》,对学生参加网课学习的纪律做了严格要求,使全体学生在抗击疫情期间“上好网课,学习效果不打折”。此外,学院成立网上教学技术指导小组,专门为线上教学提供全程指导和服务,并及时协调与教师、学生之间密切沟通,将线上教学遇到的问题及时解决。

217日,是线上教学第一天。公管学院在26个教学班中共开设线上课程33门。授课教师分别使用腾讯会议、腾讯课堂、思科Webex meet会议、Zoom会议、雨课堂、超星、智慧树、e会学慕课等各种线上教学平台进行线上签到、教学、互动、测验、答疑、辅导等教学活动,同时建立课程QQ群或微信群,积极做好各种应急预案,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学院教学办和学工办紧密配合,认真梳理学生选课情况,确保到课率,督促广大学生投入线上学习。学生通过学习平台可随时查阅课程信息、教学大纲、教学日历等内容,既能灵活掌握学习时间,又能够获得丰富的学习资源。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新学期第一天线上教学秩序稳定有序,真正实现了“教师用心教,学生用心学”。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网课教学质量,学院督导组启动“进网课、听网课、评网课”活动,深入网课课程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督导组采用“随机听课+普遍评价”的质量监控方式,不仅听老师讲网课,而且推动听课学生对任课教师的教学效果进行评价,确保每个任课老师都有评价,进而反馈,提升教师网络教学能力。


不忘初心,众志成城。在全国上下共战疫情的关键时期,公管学院全体师生牢记“教”与“学”的责任和使命,坚守信念,共同面对,携手共进,全面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积极行动,有力确保了威廉希尔官网“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工作部署顺利实施。(文/图:储姣娇;审稿:黄佳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