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马宾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1049

本网讯  320日,公管学院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积极落实威廉希尔官网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李道先传达了318日校党委书记、校长方潜生在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及困难,要求各毕业班辅导员把就业工作抓实、做细,了解学生就业困难的原因,针对性的动员学生积极就业。此外,李道先再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要求大家不能有丝毫松懈,严防学生私自返肥、参加实习等违规行为。

学院院长丁仁船分析了往年毕业生就业困难的原因,指导毕业班辅导员务必让学生了解今年就业的严峻形势,对不积极的学生,深入了解具体原因,针对性的给予引导、动员。教导学生就业不是一个投递简历的简单步骤,而是一个探索未来、锻炼成长的学习过程。尤其是人力资源专业的学生,就业不仅是目的,更是一个观摩实践的好机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艳指出“疫情”下就业的特殊性,要求辅导员指导学生尽快适应“线下求职”向“线上求职”的转变,利用好网络资源平台,创新工作方法,鼓励学生开阔视野、拓宽道路、敢闯敢创、尽早行动,把握金三银四的最佳时期。同时要求重点关注湖北籍和建档立卡的困难学生,积极开展就业帮扶,保证就业。

本次就业会议还对今年的考研形势和当前的就业举措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学院对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说明和部署,既要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率,也要注意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工作水平,统筹兼顾、全面的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者:刘晨;审稿:马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