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1432

本网讯  疫情面前,大学生中最经受考验的莫过于毕业生,就业形势本就严峻,疫情防控更使得求职、实习等工作难以正常开展。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威廉希尔官网和就业处相关要求,落实疫情防疫工作部署的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就业推进及帮扶工作。


云端主题班会指导考研

考研成绩发布后,毕业班辅导员第一时间建立了考研复试、调剂群,线上召开复试、调剂指导会,并邀请了1819届录取研究生为大家答疑解惑。鼓励学生抓住今年研究生扩招机会,能上就上,积极调剂,避免二战。

设置简历门诊把脉问诊

为提高毕业生的求职能力,毕业班辅导员收集了毕业生求职简历,逐一检查和初步修改,并请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老师对毕业生的简历把脉问诊,指点学生求职技巧,提高学生的求职成功率。

成立“党员就业帮扶小组”

为让每一位学生都找到未来的方向,确保就业信息及时完整地输送到每位手中,各毕业班级组织召开党员学生线上会议,成立“党员就业帮扶小组”,实行包保制推进就业,最大程度地保证毕业生全方位地得到关注。

对症下药做好职业规划

针对就业动力不足、态度消极的学生,辅导员引导学生准确社会定位,做好职业规划。有同学多次遭遇简历被筛、面试失败后,一度心情低落,辅导员做好思想辅导工作,给予安慰和鼓励。

刘晨老师说,就业工作虽然繁琐,但看到同学们不受疫情影响地求职,工作陆续有了着落,便觉得辛苦都值得。在这个特殊时期,毕业班辅导员一直用坚持和智慧来关注、推动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和就业进展,将一份又一份的“精神”防疫物资送到学生们手中。

唯进步、不止步。在疫情防控各个阶段,公管学院在威廉希尔官网和就业处的指导下,高度重视学生身心健康和在线学风建设,动员各方力量帮助学生就业求职和考研考公,激励学生自律自强、成长成才。希望学生们能经受住疫情大考,展现建大学子在责任面前的温情与担当,一个准职业人在危机面前的勇气与能力。(作者:刘晨;审稿:马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