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博士论坛”第七讲顺利开展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262

本网讯  1216日,公管学院举行第七期博士论坛,赵斌斌、陈雨、项锦雯三位博士做了成果分享,学院全体青年博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由蔡弘博士主持。

赵斌斌博士汇报了研究成果《高级人力资本聚集与区域创新能力的关系研究》,从整个城市的创新力出发,利用人才归类效应、知识溢出效应与劳动力池效应进行分析,提出加强协调发展、促进资本流动、合理配置资源等建议。并且在最后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威廉希尔官网论文写作的心得。陈雨博士汇报了自己的项目申报书,项目主题为《System Thinking on the Sustanability of New Energy Industy-Case Study of Shenzhen and Guangzhou》,利用系统论进行实证分析以及冰山理论,从文献与现实中梳理出新能源在当前社会背景下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项锦雯博士汇报了《可行能力视角下农户参与农地整理规划的意愿与影响检验》,通过对安徽寿县4个典型镇的实证分析,检验农户参与对整体的影响机制。

汇报结束,蔡弘博士对三位博士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对青年学者论文写作提出了建议,论文写作应紧跟时政热点,要具有时效性,讲究稳、专、准,同时要积极参加学术交流。

公管学院开展博士论坛旨在提升学院科研氛围,调动青年博士科研积极性,加强学科间的交流以及学术联系。公管博士论坛第八讲将于1223日举办,汇报嘉宾是连瑞瑞、陈坤、姚晔博士。(图/文:屈普 谭佩佩;指导老师:蔡弘;审稿:丁仁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