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理论部主编程铁军来公管学院作报告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352

   本网讯 20201216日下午,应安徽建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安徽日报》理论部主编程铁军博士在主教楼1712会议室以《安徽日报》理论板块选题特征解读为主题,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全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全体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本场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道先主持。

  报告分为党报党刊的功能定位、理论宣传与高校的联系合作、党报理论文章的基本风格以及撰写党报理论文章的技巧四个方面。他首先鞭辟入里地阐述了党报党刊是党中央重要政策、决策、舆论导向和传播的主渠道,其作用具有重要的不可替代性。理论版文章与学术文章不同,政治概念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字数上在2500字左右为宜,观点鲜明,表述清晰,语言凝练。讲座过程中,程铁军强调“文无定法”,好文章没有千篇一律的固定模板,并以我院黄佳豪、范海洲、程建华等老师的文章为案例,对文章结构一一剖析,向各位传达文章架构的技巧。

  讲座结束,程铁军又耐心地与几位青年博士沟通交流,鼓励年轻学者根据自己研究旨趣与国家重大决策、方针、部署、战略紧密结合,与安徽省政治、经济、文化、生态发展紧密结合,与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紧密结合,找准选题、找好选题、找对选题,积极向《安徽日报》理论版投稿。(文/图:屈普;指导老师:蔡弘;审稿:丁仁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