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行第七期硕士生导师学术讲座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1483

  本网讯  1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学术讲座”第七讲在北校区安徽省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程家福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讲座主题为《安徽高职毕业生就业状况研究》,全体硕士研究生聆听了这场讲座。

  程家福从研究缘起、安徽高职毕业生就业状况、关键因素分析、对策建议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在现状研究方面,通过调查数据得出七成高职院校学生属于农业户口,这表明高等教育入学机会不均等。随后,程家福指出,无论是高职学生还是研究生群体,同样要从人力资本和社会资本出发,增强自己的竞争力。最后,程家福鼓励研究生们交流互动、提出质疑,研究生们积极参与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烈。

  据悉,公管学院举办“硕士生导师学术论坛”旨在提升学院科研氛围,调动硕士生学术研究热情,增强硕导与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互动,促进交叉学科的摩擦碰撞。(文/图:刘青;指导老师:蔡弘;审稿:丁仁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