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子在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037

本网讯  近日,国家司法部公布了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公管学院法学学生取得可喜成绩。2017级法学共73人参加考试,占学生总数的78.49%52人通过了客观题考试,通过率为71.23%27人同时通过客观题和主观题,综合通过率为36.99%,再创历年新高。

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作为法律从业者的准入资格考试,是法学生任职法官、检察官、律师等职业的资准入门槛和基础依据,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将极大增强法学专业同学的就业主动权和竞争力。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因其难度高、专业性和综合性强,整体通过率不到20%,被称为“中国第一考”。

近年来,公管学院法学专业学子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始终保持高通过率,这得益于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工作,坚持效果导向,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开展专业竞赛、校外实践等一系列举措促进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今后,学院将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凝练人才培养特色,全方位提高育人水平,努力培养“德法兼修”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作者:刘晨;审稿:马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