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标准地”制度配套政策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787

本网讯  421日,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标准地”配套制度政策研究》验收评审会在南校区主教楼1712会议室顺利开展。专家评审组由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理论研究所王泽强教授、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副院长张军教授、安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蔡俊副教授、安徽建筑大学地理信息系副主任陈广洲教授、安徽建筑大学安徽省城市管理研究中心项松林教授组成。省发改委四级调研员田皓洁代表地区经济处参加项目验收。全体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科技处副处长谢发之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丁仁船教授代表课题承担单位汇报了项目开展概况,回顾了项目立项以来开题、调研、座谈、定稿等各类事项。接着王秉义高工代表课题组汇报了项目研究成果,从省内外“标准地”试点经验与启示、“标准地”改革思路、“标准地”工作指引以及推进我国“标准地”制度建设系列配套政策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最后专家组就研究成果进行了质询与答辩,议定结题意见。

专家组在听取了项目组汇报,查阅相关资料,质询答疑,认真评议后,一致同意项目结题。认为该项目全面总结了省内外“标准地”试点经验,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了“标准地”改革的整体思路、指标指引、机构设置与分工方案,制定工作流程、进度安排及系列配套政策;项目成果资料详实,调研充分,内容丰富,具有前瞻性;对策建议立足实际,科学性、可操作性强,对我省下一步推进“标准地”制度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本次安徽建筑大学“标准地”研究开启了安徽省“标准地”政策研究先河,是优化安徽省营商环境的一次有益探索,为下一步全省开发区推进“标准地”制度奠定了理论基础。据国务院最新消息,下半年全国有条件的开发区也都将进行“标准地”制度改革。(文/图:蔡弘;审稿:丁仁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