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人力资源管理专家赵曙明教授做客易海大讲堂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553

本网讯 202162日下午,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曙明做客易海大讲堂,作题为《当前人力资源管理的热点、难点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方潜生主持,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相关专业老师、全体研究生以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赵曙明教授围绕工业革命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时代、生物经济时代等不同特征,分析了外部环境变化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影响。剖析了新经济与传统经济的差别,强调知识力量对新经济的重要性。他高度概括了当前人力资源管理的八大热点话题、四大难点问题、面对的四大挑战,分享了大量国内外经典案例,提出了企业在不同时代、不同环境下,如何积极应对不同挑战的方法措施。此外,赵曙明教授还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实证研究的前沿问题以及他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的阶段成果和心得体会。

赵曙明教授的报告结构紧凑、内容丰富、紧跟学术前沿,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有助于加深师生对新发展阶段人力资源管理的认知和学科前沿的探索。报告最后,赵曙明教授还分享了他的著作《我的人生感悟与管理观》,强调“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图:刘毅阳;文:蔡弘;审稿:丁仁船)

 

【赵曙明简介】赵曙明,管理学博士、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工商管理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入选国家级、教育部等人才工程,江苏省“333工程首席科学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其中重点项目4项。主要研究领域有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企业跨国经营等,他最早将西方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引进到中国,将西方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中国实践相结合,引领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学术研究。出版《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等著作20余部,在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管理世界》等发表论文300多篇,获得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各类奖项3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