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公管学院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21修订)》学习宣讲会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392

本网讯  为引导全院教职工充分认识教育法修订重大意义,切实做好贯彻实施,616日,公管学院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21修订)》学习宣讲会,院长丁仁船宣讲新修订的教育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丁仁船传达了威廉希尔官网威廉希尔官网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通知,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21修订)》。20214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2021430日起实施。该法共分为十章、八十六条,为发展教育事业提供了法律保障。

随后,就全院应如何做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学习和贯彻实施工作,丁仁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教育法,加强教育引领,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二是学院各党支部要注重将新修订的教育法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教育指导思想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三是要深入了解加强党对教育事业领导的历史与现实意义,了解党的教育方针的历史演变,结合“十四五”规划,推进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会后,全院教职工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实施教育法内容,依法管理、服务师生,做好相关工作。此次对新修订教育法的学习,更新了学院教师对教育法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和思想,为人师表,立德树人,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作者:周娅子;审稿:李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