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安徽建筑大学举办第五届中华经典吟唱大赛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668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617日,安徽建筑大学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联合主办,公共管理学院、人文素质教育中心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吟唱红色经典”第五届中华经典吟唱大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吕萍、宣传部副部长李万银、学工部部长斯方龙、教务处处长储金龙、校团委书记唐志敏、公管学院党委书记李道先担任大赛评委,公管学院院长丁仁船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出席了此次盛典。

来自全校各学院和研究生院精心选送的12个节目,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参赛,选手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朝气蓬勃,充满激情的吟唱中饱含着拳拳爱党爱国之心,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赞美,表达了对新时代的感恩和追求。一首《永远跟党走》诉说了新时代青年跟随党一同成长的坚定决心;诗朗诵《南中国海》展现出南海的壮美和对南海哺育之情的感激;《一百年华盛世中国》营造古今相遇,盛世与乱世的时空对话把党百年来的艰苦历程和丰功伟绩一一展现;《永远的旗帜,永远的中国梦》和《祖国,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颂》说不尽对祖国的赞美,道不尽作为中国人的自豪;诗朗诵《百年芳华,逐梦前行》,深情讲述了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成长的艰辛故事,启发新时代青年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青春使命,勇往直前,乘风破浪,为下一个百年梦想勇敢扬帆起航。

《党旗下》、《船》、《永不消失的声音》、《我用残损的手掌》,依次翻开了党的百年历史画卷,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南昌起义,从祖国成立到改革开放,每一卷都深深打动着全体师生;情景剧《钢铁雄狮之亮剑小组》、《聂耳小提琴》带领同学们重回战火纷飞的年代,看红军先辈们冲锋陷阵,看爱国文人们用自己的力量守护人民、守护党、守护祖国。

经评委们的认真评审,艺术学院、公管学院荣获一等奖,建规学院等四个学院荣获二等奖,材化学院等六个学院荣获三等奖,艺术学院荣获最佳创意奖,土木学院荣获最佳表演奖,评委们为各获奖学院颁奖,本次大赛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大赛让红色文化弥漫了整个建大校园,使学生们再一次感受到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全体建大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脚踏实地、坚决攻坚克难、牢记初心使命,永远学习和传承革命先辈们的红色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为祖国未来的蓝图贡献青春力量。(文/图:于静言 周娅子 刘毅阳;指导教师:牛勤;审稿:马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