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 学习强国: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564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坚持合作、不搞对抗,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目标前进!”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27日,《安徽日报》(理论版)刊发公管学院黄佳豪教授的《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一文,同日,该文被“学习强国”平台全文转载推介。

文章指出,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中,全人类共同价值作为一种价值共识,贯穿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想之中,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建构的基础。切实把握人类共同价值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构中所发挥的核心理念、精神纽带和评价尺度等重大意义,是正确审视威廉希尔官网全球发展、全球治理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自信、民族自信的关键所在。(审稿:丁仁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