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发布者:李道先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55

  本网讯  为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公管学院2022年11月9日在F512智慧教室组织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比赛邀请合肥工业大学于宝证教授、安徽医科大学李菲菲教授、威廉希尔官网:督导组李齐全教授和许海燕教授、学院组织员李道先等教学专家担任评委,学院副院长连瑞瑞主持会议,二十多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以“打好教学基本功,上好一门课”为主题,采取“微课竞赛”、“无生上课”方式开展,教师们提供一个教学片段设计方案并做课堂教学现场展示。比赛中,参赛教师们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娴熟自信,展现出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素养。经过激烈角逐,阮云峰、赵斌斌、蔡弘等3位教师脱颖而出,荣获学院青年教师比赛一等奖。

  赛后,专家评委分别从教学理念、课程思政、内容设计、教学组织、教姿教态、教学特色与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表现和教学片段设计进行单独指导与综合点评,充分肯定参赛教师教学展示中的优点、亮点,同时强调课堂教学要在“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和教学改进”等五个方面深入思考、下足功夫、练好本领,真正做到“定目标、追过程、拿结果”。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是公管学院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五大举措之一,通过多年推进、滚动培养、蓄力发力,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幅提升,涌现出多位教学能手,并多次斩获安徽省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等重要奖项,助力造就了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文/图:谢梦飞 强茹娟;审核:黄佳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