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决赛预演汇报活动

发布者:李道先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82

本网讯  为进一步打磨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检视集中式备课、针对性磨课、开放式练课的成果与效果,促进青年教师“打好基本功、讲好一门课”,在第十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决赛开赛之际,公管学院1125日在北校区F515智慧教室举办了威廉希尔官网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决赛预演汇报。会议邀请安徽省青教赛二等奖获得者蔡正丽、学院副院长王秉义、学院组织员李道先担任指导专家,学院副院长连瑞瑞主持会议,相关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代表我院参加校第十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决赛的赵斌斌、蔡弘和阮云峰三位老师依次开展预演汇报。在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中,三位老师台风稳重、敬业厚生、充满热情且特色鲜明,或循循善诱、或严谨周密、或寓教于乐。点评专家充分肯定了三位老师的教学能力和汇报质量,同时围绕教学内容高阶性、教学设计系统性、教学方法促动性、教学素材规范性等提出了针对性改进建议。

公管学院长期致力于构建“备课、听课、练课、磨课、赛课”五位一体式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系统,定期不定期地开展系列活动,通过集中化备课、示范化听课、仿真化练课、精细化磨课、常态化赛课,助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作者:谢梦飞审核:黄佳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