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办公共管理青年论坛第4期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3-01-08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进一步推动师生间学术交流,推进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提升学院整体学术水平和氛围。1月6日,公管学院线上举办了公共管理青年论坛(第4期)。论坛由副院长王秉义主持,青年教师阮云峰博士和王敏博士汇报了国家基金申报书撰写情况,并对已有成果进行分享。学院教师、全体研究生100人参加。

阮云峰博士以《变化环境下水土资源响应研究——以典型流域》为选题,围绕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数据情况和研究成果等内容进行展开。系统分析了地统计分析、GIS空间分析、弹性性系数与模型分析等多方法的耦合应用。

王敏博士介绍了《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增值收益及共享机制研究》的研究情况,围绕研究背景、研究价值、框架思路、研究目标几个方面进行讲解,细致阐述了内在逻辑重构、理论体系建设、案列剖析改进等重点研究内容。

最后,王秉义感谢了两位老师的分享,对申报书进行点评,并通报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近期安排。希望各位老师按照威廉希尔官网威廉希尔官网国家基金寒假工作“放假不放责任主体,休闲不休申报质量”的要求,落实好“五五五”方案,不断完善基金申报书,提升国家基金的申报质量。

此次青年论坛的成功举行,既推进了学院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帮助青年教师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明确研究内容,同时精彩纷呈的学术分享也增进了广大师生的学术思考,达到了以研促教、共同提高的目的。(文/图:王芃 胡英慧 王正;审稿:黄佳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