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组织师生参加“聚焦现代土地科学前沿 提升基金项目研究质量”新春学术大拜年活动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3-01-31浏览次数:39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学术交流,提升国家基金申报质量,1月31日,公管学院组织师生线上参加“聚焦现代土地科学前沿 提升基金项目研究质量”新春学术大拜年活动。活动由中国土地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中国土地学会办公室承办。学院土管系教师、土地科学研究领域国家基金申报者和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参加活动。

活动由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严金明教授主持。报告会共设置7个主题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综合自然地理学项目主任高阳副研究员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土地科学和自然资源管理”申请代码领域研究格局、热点透视与发展展望》;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黄贤金教授分享了《食物系统碳排放与耕地保护格局优化》;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正富教授分享了《矿地融合的缘起、实践及其理论思考》;中国科学院陆地表层格局与模拟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邓祥征研究员分享了《基金项目申报与创新研究的一些体会》;《自然资源学报》专职副主编、编辑部主任朱晓华研究员分享了《<自然资源学报>热点与重点关注方向》;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管系主任张正峰教授分享了《土地科学研究与基金申请》;《中国土地科学》执行主编、编辑部主任王庆日研究员分享了《土地科学研究进展与前沿》。最后,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彦随研究员做了会议点评和总结。

参加本次学术活动有助于学院师生紧跟土地科学研究动态,了解现代土地科学理论与方法,锚定土地科学前沿问题和热点领域对于指导国家基金项目选题提高国家基金申报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作者:胡方;审稿:黄佳豪 王秉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