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办公共管理前沿论坛第2期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3-02-04浏览次数:13

  本网讯 进一步提高国家基金的申报质量,增强学术交流氛围,公管学院2月2日-3日线上举办了公共管理前沿论坛第2期国家基金申报一对一专家指导会。论坛邀请了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唐国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管理学院教授杨锋,厦门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社科处处长、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高和荣,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魏敏。论坛由学院副院长王秉义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

  院长黄佳豪对四位专家能够在春节期间、百忙之中同台参加前沿论坛进行一对一辅导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国家基金对提升学院科研水平、推进学科学位点建设、培养科研骨干、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促进科研团队建设的重要作用,希望申报教师仔细聆听、反复思考、深刻领会专家意见,力争在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中取得骄人成绩。

  唐国富处长从国家社科基金的基本情况、项目申报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和项目申报体会三个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政策进行解析。

  高和荣教授、魏敏教授、杨锋教授悉心指导了学院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对学院提交的6份国家自科基金和19份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进行了逐一批注、逐一点评、逐一沟通。从申报题目、文献综述、研究价值、内容架构、前期基础和参考文献等方面提出优化建议,并通过一对一交流的形式,实现精准解惑。

  论坛结束后,与会专家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和指导。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论坛专家集聚、点评深刻、意见硬核,干货多、交流深、很提气。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寒假期间组织了三次专项一对一指导会,极大鼓舞了学院教师的科研热情,切实提高了国家基金申报书质量,学院师生端正科研态度扎实科研基础、提升科研素养起到了重要作用。(作者:王芃 胡英慧 王正;审稿:黄佳豪 王秉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