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召开博士人才座谈会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进一步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激发学科发展内生动力,打造一流学术团队,发挥教授和博士人才带动作用近日公管学院召开博士人才座谈会会议由院长黄佳豪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教授、全体博士教师参加

座谈会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博士人才作用,推动学院和科研工作展开会上,学院博士依次发言,分享科研成果,畅谈未来科研计划,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存在问题相关建议。

副书记马晓艳指出:一是年轻博士在科研道路上要更加注重个人努力,借助学院搭建的平台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科研推动作用;二是加强法学专业建设,积极增设法学硕士点;三是重视学科竞赛指导工作,与会教师要积极参与。

院长黄佳豪指出博士人才要培养和具备六大精神:一是拼搏精神,博士人才要在教研科研工作上保持锐意进取的精气神;二是竞争精神,博士人才要要形成“你追我赶”的氛围,争取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三是团队精神,博士人才要注重团队凝聚力的培养;四是示范精神,博士人才应着力打造标志性成果,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五是开放精神,博士人才要走出校园积极参与对外交流合作;六要具有本原精神,博士人才要不忘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立德树人。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博士人才的重视,加强了学院人才的沟通交流,促进了学院人才队伍的稳定发展。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深化人才培养体系,在激励政策、科研经费、培训交流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为学院人才提供成长空间。(作者:王芃 胡英慧 张敏;审稿:黄佳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