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安全意识 建平安校园”——公管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3-04-09浏览次数:121

本网讯  为落实《安徽建筑大学<安徽省威廉希尔官网安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安徽建筑大学“无诈校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与安全保护意识有效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确保校园平安稳定,近期,公管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开主题班会,让安全规则入心  

46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学院全体辅导员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围绕《安徽省威廉希尔官网安全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实施意义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重点解释了普通高校校园安全、师生安全反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条款。会上,辅导员结合近期校园警示案例,强调了同学们要树立安全意识,担负安全责任,不触碰“安全红线”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防诈视频,让安全行为入行

为增强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全力预防减少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47日,公管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片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

活动中,公管学子集中观看了新型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以及“电信诈骗识骗防骗技巧”、“电信诈骗常用语”、“电信诈骗常用行为”等内容,从中了解到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点开不明信息链接,特别是以大型企业“公检法”等名义的来电,凡是涉及到金钱的问题更需要小心谨慎,如果遇到可疑情况,要主动学院老师、辅导员沟通商议及时报警处理,以免遭到不法侵害。

推安全测试,让安全意识入脑

为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注重安全知识的学习,近期,公管学院通过今日校园线上平台举办校园安全知识专项测试。

此次测试内容涵盖了消防、交通、宿舍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识切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威廉希尔官网安全工作方案,有效引导学生学习安全知识,强化校园安全教育,营造“人人学安全,处处讲安全”的校园氛围,对于奠定平安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公管学院积极引导学生充分认识电信诈骗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结合警示案例,加强正面宣传教育,把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文/图:吴永杰 周大年;审稿:马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