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师生前往包河区人民法院开展刑事审判旁听活动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为全面提升法学专业学生实践能力与专业素养,6月7日下午,公管学院法学系教师栗胜华等带领100多名法学同学前往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开展刑事审判旁听活动与案件“面对面”与庭审“零距离”沉浸式感受审判流程和法律权威。

本次旁听案件是一起抢劫案同学们首先聚焦庭审现场,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审判长宣布开庭接着,在审判长的主持下,传被告人到庭,公诉人宣读起诉书,被告人进行陈述最后,控辩双方就案件争议的焦点进行举证质证法庭辩论

本次旁听活动引起了同学们深刻的思考和激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沉浸式”刑事审判旁听,刑事审判程序不再是书本中一字一句法律规定而是切切实实的一帧一幕。

公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培养,通过与地方法院等开展校政合作,将理论教学、法治教育与司法实践相结合,成为建设法学一流专业和打造“新文科”课程体系的特色举措。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运用法律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能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一名法学专业学生,未来肩负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使命文/图:胡安琪、陈玉晗、宋清雨;审稿:黄佳豪 连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