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师生赴国轩高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3-06-23浏览次数:61

本网讯“自古圣贤之言学,咸以躬行实践为先”,为进一步促进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深度融合,培养创新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公管学院教师赵斌斌、贺小桐、陈雨等于6月21带领140多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前往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在认识交流环节,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司业务概况、组织体系与人力资源管理机制让同学们了解到国轩高科成立于2006年,作为一家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秉承“让绿色能源服务人类”的使命,践行“产品为王、人才为本、客户为上”的理念,通过持续深耕与人才赋能,动力锂电池业务不断发展壮大已于2015A股上市,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轩高科的自主发展之路和本土企业担当,赢得了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在经验分享环节现工作于国轩高科的两位安徽建筑大威廉希尔官网友在活动中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并与同学们进行深度的讨论与交流。在研讨过程中,同学们对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产生很多思考和启发,对企业工作情境有了具认识。

 

综合实践环节国轩高科工作人员带领公管学院师生分批次、多点位参观国轩高科相关工厂生产现场,让同学们近距离观摩了解现代化企业生产制造流程具体化认识企业相关业务板块工作形式内容。


在拓展互动环节,国轩高科相关团队组织师生们分组开展了拓展训练活动职业生涯规划大讨论让同学们亲身经历和感受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项目,根据所选图片进行头脑风暴,汇编成心目中的职业生涯规划。通过积极分享踊跃参与,不仅将理论知识与实践高度结合展现出理实碰撞”的火花锻炼沟通交流能力团队合作意识。



公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培养,通过与政府单位、优质企业、行业协会合作开展实践教学活动逐步构建起校政协同校企协同、校会协同”等三位一体实践教学协同育人体系,专业教育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深度融合,成为建设一流专业和打造“新文科”课程体系的特色举措。作者:赵斌斌、汪雅云;审稿:黄佳豪、连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