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开展省青教赛预演汇报活动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13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赛课能力,检验阶段化备赛成果,帮助学院青年教师进一步打磨参赛课程,塑造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建”氛围,2023712日上午,公管学院在F523教室开展安徽省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预演汇报活动。安徽大学教务处白琳副处长、商学院刘金培教授以及公管学院黄佳豪院长、陈松林教授、范海洲教授、程家福教授等担任指导专家,学院督导组成员及相关教师参与观摩,学院副院长连瑞瑞主持会议。

本次预演汇报完全按照安徽省青教赛赛制要求进行,参赛教师需准备8个参赛备选模块,评委随机抽选1项作为讲授内容,教师由此展开教学。学院青年教师胡安琪博士本次讲授的内容为《侵权责任法》课程教学片段“产品缺陷责任的承担方式”,借助现实案例“TESLA刹车失灵纠纷”进行课堂导入,通过在线互动方式把知识讲解融汇在师生对法条规定、规则的适用和现实案件的判罚的研讨之中。20分钟的教学展示,条分缕析,言之有序。

白琳副处长和刘金培教授等评委专家首先肯定了胡安琪老师的课堂教学表现,同时针对板书设计、课件设计以及教学过程中的教资教态、体势语的细节优化和先进教学手段的运用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与会人员均参与讨论研磨。

“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磨课是赛课的基础,赛课是提升教学能力、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师发展的重要支撑公管学院始终支持引导青年教师广泛参与课程教学比赛、发掘并提升青年教师的比赛能力,并通过学院“备课、听课、练课、磨课、赛课”五位一体式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系统为青年教师在教学理念、方法、手段与技术上提提供了观摩和学习的平台。(作者:谢梦飞;审核:黄佳豪、连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