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主编的安徽省地方标准《土地储备规划编制规范》正式发布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3-08-11浏览次数:12

本网讯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第8号公告,由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归口,安徽省不动产登记中心、安徽建筑大学主编,安徽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徽尚原规划咨询有限公司参编的安徽省地方标准《土地储备规划编制规范》获批发布,标准编号DB34/T 4466-2023,于2023831日正式实施。

该标准由安徽省市场监督局2021年下达计划任务(编号:2021-2-286);历时两年,经10余次省内外调研、40余次讨论修订、5轮意见征求和3轮专家论证。

标准规定了土地储备规划的任务、期限、程序、内容、方法和成果要求等,适用于市、县(市、区)土地储备规划编制工作。标准实施将进一步规范政府土地储备、管护、开发、利用和监管行为,有利于全面摸清土地储备潜力的空间资源,加强土地储备重点区域识别,引导土地储备三年滚动计划和年度计划编制,从而促进储备土地资源资产的保值增值。(作者:王秉义;审稿:黄佳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