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受邀参加安徽省管理学学会案例研究与开发研讨会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3-08-15浏览次数:221

本网讯81213日,安徽省管理学学会举办案例研究与开发研讨会,公管学院院长黄佳豪、副院长连瑞瑞及人社系教师代表应邀参会。

会议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林海芬、清华大学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研究员李晓辉、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学术副院长程聪等案例研究专家,围绕管理学科案例研究方法、案例教学方法,以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哈佛商学院案例库、毅伟商学院案例库等国内外高水平案例库投稿规范开展专题讲座,强调通过中国本土案例开发、研究和共享,不仅能提炼有中国特色的管理理论和方法,更能从“教”与“学”两个方面,发挥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的育人价值。

分组交流环节,公管学院教师结合多年案例研究与教学经验,系统分享了案例采集五大渠道:企业咨询项目、纵向科研课题、工作生活经历、学生调研报告、媒体资源迁移,客观分析了高校案例研究与教学中存在的广而不专、述而不作、教而不研、开而不发等现实问题,并从机制保障、组织保障、资源保障等提出优化对策,得到与会专家一致认可。

公管学院长期重视教学方法研究与教学资源建设,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将有效促进相关专业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理实融合,开发高质量的中国企业管理与公共管理案例,推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同向同行,为党和国家培养专业化、应用型、高素质管理人才。(作者:储姣娇;审核:黄佳豪、连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