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开展国家一流课程申报“一对一辅导会”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46

本网讯加深加快推进第三批国家一流课程培育工作,提高学院相关课程建设质量,99日,公管学院组织开展一流课程申报一对一辅导会”。会议邀请国家教学名师、华侨大学二级教授、国家一流课程主持人杨洪涛提供指导,相关课程教学团队成员参加活动,会议由副院长连瑞瑞主持。


杨洪涛教授首先对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准备工作进行辅导,提出要认真组织材料、系统设计课程、精制说课视频、突出课程特色、充足成果基础,并强调要转换角色,从专家视角审视申报材料,并详细解读了一流课程评审的标准要求。此后,土管系钱丽副教授人社系陈松林教授、赵斌斌博士代表课程申报团队依次汇报当前课程申报工作进度、申报书及附件材料准备情况以及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疑点、痛点。杨洪涛教授采用“一对一”方式,对个课程团队的申报书进行了点评,从赛道选择、团队搭建、历程呈现、内容重构、教学组织、效果评价、亮点提炼、优势熔炼、特色体现等优化完善以及说课视频、课程实录等技巧和注意事项上,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特别强调要材料“实打实”,相关课程教学团队成员及相关参与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国家一流课程申报是威廉希尔官网年度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出台政策大力支持。公管学院围绕课程遴选、培育、打磨等持续发力,暑期先后完成“三定”(定课程、定团队、定计划)和“三磨”(团队磨、专家磨、同台磨)工作,接下来将深化开展“三精”工作(精磨材料、精录视频、精准申报),在威廉希尔官网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下,力争在第三批国家一流课程申报中取得突破。(作者:储姣娇;审核:黄佳豪、连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