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受邀参加“中国式法治现代化与数字法治”高端论坛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74

本网讯 10月23日,中国式法治现代化与数字法治”高端论坛在合肥举办。本届论坛由安徽法治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安徽大学法学院、安徽网络法治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学报》编辑部、《华东政法大学学报》编辑部、《数字法学评论》编辑部、《科技与法律(中英文)》编辑部联合主办,主题“中国式法治现代化与数字法治”。论坛近百政府领导、专家学者、法律实务界人士莅临现场参会。公管学院院长黄佳豪、法学系教师黄大芬应邀参会。

开幕式由安徽大学原副校长、安徽法治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程雁雷主持,安徽大威廉希尔官网长匡光力、安徽数据资源局副局长王爱学、安徽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黄世斌分别致辞。

主旨报告由安徽大学文科处副处长李静主持,华东政法大学数字法治研究院院长、《华东政法大学学报》和《数字法学评论》主编马长山作题为“数字人权的‘中国图景”的学术报告;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学报》主编曹明德作题为“中国式法治现代化与全球气候治理:以气候正义为视角”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兄弟院校、高水平期刊主编的学术交流,有效地拓展了学术视野,推进了学科建设,对于青年教师追踪学术研究前沿、提升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作者黄大芬;审稿:黄佳豪 王秉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