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3-11-04浏览次数:44

本网讯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进学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和教学能力,公共管理学院近日按照《高等威廉希尔官网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及威廉希尔官网开展2023 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学教研室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本次比赛是威廉希尔官网: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初赛,也是2023-2024学年的首个教学类赛事,学院给予了高度重视,迅速拿出了学院内部的比赛方案,在原文件的精神上增设了学院内部考评标准和奖励方案并广泛动员学院教师参与。各教研室也纷纷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了教研室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法学系从“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法学人才培养质量”为出发点开展了课程思政说课比赛,教师们准备充分,信心十足,娓娓道来,展现了法学系教师们的教育水平和文化修养。分别从课程思政教学目标、课程思政元素的发掘与遴选、课程思政教学模式的创新等方面,生动展示了如何将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地融入法学专业课教学中。并邀请了教学专家现场点评,帮助参赛教师查缺补漏,并评选出优胜选手代表专业系参赛。

各专业系和人文素质中心以“挖掘思政元素,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为主题引导教师们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增强课程的育人功能,推进思政教学创新,借助线上平台开展思政说课比赛。参赛教师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说课展示。从课程思政教学目标、思政元素挖掘、思政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说课展示。在说课过程中,参赛者们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思政教学的创新尝试。他们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将思想元素融入专业教学中,为培养具有高尚品德和扎实专业素养的人才贡献力量。比赛通过线上匿名投票反馈的方式开展同辈互评并评选出优胜选手。

本次课程思政说课比赛不仅提高了教师们的思政教学水平,还进一步加强了专业系内部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同时,也让威廉希尔官网的教师能够参与到课程思政建设中来,“见贤思齐”,共同为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以赛促教,以赛促建”,公管学院长期致力于构建“备课、听课、练课、磨课、赛课”五位一体式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系统,为教师教学能力的发展提供支撑平台,先后培养出安徽省青教赛一等奖2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3人,安徽省教创赛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校青教赛一等奖、教创赛一等奖、课程思政比赛一等奖共8人,通过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持续为学院教学质量提供保障。(文/图:谢梦飞 项锦雯 胡安琪 审核:连瑞瑞  黄佳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