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成功举办安徽省社会科学界第十八届学术年会专场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2023年11月18-19日,安徽省社会科学界第十八届学术年会“激发创新创造,建设美好安徽”专在合肥召开,会议由安徽省社科联主办,校社科联承办,公共管理学院、长三角国际(黄山)创意研究院协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省委党校、安徽省财政厅等50余家高校院所和政府机构的近200名专家和代表出席会议,合肥新闻联播全程转播。

会议开幕式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佳豪主持,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早,安徽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涛分别致辞。

大会邀请了教育部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孙萍教授,教育部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院长叶敬忠教授分别就《中国行政管理改革的逻辑进路与思考》和《农民视角的乡村振兴》做主旨报告。主旨报告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艳主持。

学术发言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秉义主持。上半场,安徽工程大学教授王凤莲安徽省委党校副教授吴绮安徽建筑大学讲师朱永甜合肥师范学院副教授钟玉文合肥学院副教授于娜分别做学术发言。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刘鹏进行点评。

下半场,合肥市委党校教授汪晓梦合肥工业大学讲师刘晨跃滁州学院教授朱志红淮南师范学院讲师杨霞蚌埠工商学院讲师徐夏静分别做学术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柴宝勇进行点评报告现场气氛热烈,代表踊跃互动,探讨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与创新成果。

论坛闭幕式由黄佳豪主持,他从“六度”总结了年会专场的特点:稿源有宽度选题有广度作者有新度发言有深度嘉宾有高度、代表有大度,并感谢了主讲嘉宾的精深报告学者专家的精炼发言点评嘉宾的精准指导,宣布安徽省社会科学界第十八届学术年会“激发创新创造,建设美好安徽”专场圆满闭幕

本次年会立足安徽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省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所提出的对策建议具有高度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对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文/图:王芃 马力;审稿:黄佳豪 王秉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