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11项成果获安徽省社科界第十八届(2023)学术年会成果奖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306

本网讯  近日,安徽省社科联公布了第十八届(2023)学术年会获奖成果名单,公管学院获奖11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0项,占全省获奖总数的7.3%,是全省获奖总数最多的二级学院

 

安徽省社科界学术年会是全省人文社科的“奥运赛事”,是全省社会科学界展示最新学术成果、推动学科学术交流、培育学界学术新人、促进学科学术体系建设的标志性盛会,是高价值成果培育、高水平研讨交流、高质量智库建设的综合性学术平台。年会论文一、二等奖被省教育厅列为我省高校科研奖励项目,并列入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科研奖励分类表,奖励等级为三类。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术年会成果奖评选工作,通过认真组织、积极谋划、定向动员,学院共投稿33篇,是全省投稿数量最多、获奖比例最高的的二级学院。

学院重视青年人才的创新创业和科学研究工作,鼓励研究生参与社会科学研究,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本次年会学院第一作者为研究生的投稿共19项,获二等奖5项,获奖比例26.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体现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能力水平和学科培养成效。

本次年会获奖,激发了师生们的研究热情,增强了师生们的学术信心,提升了师生们的学术能力,为学院高质量学科建设和高水平科研创新起到了较大地促进作用,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省社科联、省内各大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突出有组织科研,发挥学科优势,深化研究阐释为繁荣安徽哲学社会科学,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做出积极贡献。(文:黄大芬;审核:黄佳豪 王秉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