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暨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日,为切实做好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听取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学院学科竞赛组织管理体系,提升学院学科竞赛发展水平,公管学院在F205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师座谈会暨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连瑞瑞主持,学院各专业系主任、教师代表和相关竞赛负责人等参加。

与会教师首先从教学计划执行、作业批改、学业工作、专业系(教研室)活动和学院听课情况等方面结合各自期中教学资料检查情况分别进行总结通报。在课堂教学、教学技术手段的运用和教学管理方面提出了反馈建议。其后,学科竞赛负责人对近期的学科竞赛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反馈了当前学院学科竞赛开展方面存在的痛点难点各教职员工就教学检查工作及学科竞赛指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了分析交流。

副院长连瑞瑞在听取与会教师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教学研究与改革,进一步推进教学模式、方法与技术手段创新;二是完善学科竞赛激励机制,强化激励政策宣传与落实,提高师生团队打磨优质项目与参赛作品的动力;三是健全常态化组织机制,打造专业化学科竞赛团队,鼓励专业老师积极参与,发挥学院专业优势,以赛代练、以赛助教,促进跨年级、跨专业团队建设,实现各类项目与竞赛滚动式发展。

通过此次会议有助于学院深入了解教学管理与学科竞赛组织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本科教学提升方向改进举措,为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拓宽培养路径、提高培养水平提供了重要借鉴

(图/文:郭超  谢梦飞  审核:黄佳豪  连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