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师生赴凤阳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本网讯为进一步强化学生专业认识和专业技能,提高认识社会和服务社会的能力,11月26日,公管学院教师阮云峰、李延、韩春虹带领城市管理和土地资源管理两个专业近150名同学赴凤阳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土管系师生来到凤阳县光子岭矿山生态修复项目现场,通过实地参观和提问,同学们对生态修复的过程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随后,土管系师生参观了凤阳县城市规划馆,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凤阳县规划建设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

之后,土管系师生一同来到小岗村,参观了沈浩纪念馆和大包干纪念馆。在沈浩纪念馆,同学们了解到沈浩同志帮助村民共赴小康的事迹,被其坚定信念、公仆情怀、务实作风深深触动。在大包干纪念馆,同学们深刻感受到40多年前小岗村村民冲破思想禁锢,毅然实行大包干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小岗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最后,土管系师生共同走进凤阳县小溪河镇养老服务中心。同学们陪失能老人聊天、修理电视机、打扫卫生,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社会责任意识。

 

公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生态系统修复专业知识具象认知县域规划建设发展学习沈浩同志的高尚品质、领悟到大包干的先进精神,提高了同学们专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作者:刘小俊 韩春虹 李延 阮云峰;审稿:黄佳豪、连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