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行向信诚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

本网讯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和责任担当,强化资助育人成效公管学院“诚实守信”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了系列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诗词大会树诚信美德诗词博弈品优秀文化

公管学院第三届诚信诗词比赛历时一周,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共有各专业十支代表队参加,通过笔试成绩选取前六名的队伍进入复赛。复赛以飞花令的形式进行,现场由各参赛队伍代表抽取关键词,比赛氛围高涨,各队伍准备充分,经过几轮角逐,现场得出一二三等奖获奖队伍,其中2023法学二班代表队伍表现优异,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本次活动将诚信教育与诗词文化相结合,让公管学子品味诗词之美感知文化魅力的同时,感悟诚信美德切实增强责任意识。

海报大赛映感恩之心作品设计展学生风采

“知恩莫忘,感恩同行”海报设计大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公管学子积极报名提交作品40余份经学院评选,2020社保专业郭梓玥2023法学专业张倩两位同学的作品荣获一等奖。本次参赛学生所设计的海报作品有以水墨古风为韵,有以自然风光为主基调,艺术表现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深化学生相关技能的同时,也展现我院学子的熠熠风采。本次活动感恩教育融入主题鲜明的海报设计中,通过优秀作品传递感恩之心,在海报设计中,感恩教育入眼、入脑、入心。

本次诚信感恩主题系列活动的举办,强化了资助育人理念,引导学生感恩在心、诚信在行、责任在肩。学院将持续推进相关主题教育活动,生动活泼、特色鲜明、学生喜闻乐见的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任意识,深化资助育人。(/图:刘晨 昝梦璐 李涛;审稿:马晓艳江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