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应邀参加安徽省社科界学术年会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0

本网讯近日“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安徽篇章”为主题的省社科界第十八届(2023)学术年会大会在合肥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涛主持会议并作大会总结,省属社科类社会组织、各市和高校社科联负责人,社科界专家学者代表等220余人参加会议,公管学院院长黄佳豪以及王健教授、沈菊生副教授、朱永甜博士教师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学术报告环节,省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刘志迎教授作了题为《安徽“七个强省”建设的理论逻辑和实践路径》的学术报告。报告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以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背景,从国内外形势入手,从理论逻辑、实践路径、待研究命题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对推进“七个强省”建设提出了创新思路,对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也提出了对策建议。

年会专场综述环节,阜阳师范大学魏遥、安徽建筑大学黄佳豪和池州学院愈念胜等学术年会三个专场的承办方代表,分别以“坚持团结奋斗,汇聚复兴伟力”、“激发创新创造,建设美好安徽”和“彰显徽风皖韵,厚植文化软实力”为题,对专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本届年会征文总数近700项,推出了一批具有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彰显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安徽特点的研究成果,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提出了很多战略性、前瞻性、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未来公管学院将持续加强与全省社科界的交流合作,踔厉奋发、奋勇争先,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安徽篇章这一伟大实践中彰显更强担当、展现更大作为。(文/图:朱永甜;审稿:黄佳豪 王秉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