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开展“青春有力量 实践显担当”寒假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51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助力建大发展、献力家乡建设、记录时代变革,以高扬的理想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公管学院开展“青春有力量 实践显担当”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大学生在社会实践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我为建大代言”之招生宣传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活动由学生党员、团员、班级骨干作为威廉希尔官网的代言人重返高中母校开展宣传学院从威廉希尔官网概况、专业特色、第二课堂、地理方位、安全须知等方面进行宣讲培训,并发放招生宣传资料。公管学子带着对建大的认同与喜爱,奔赴17所高中母校火热开启招生宣传之旅。

他们在庐江中学、芜湖一中、淮南二中、滁州中学、淮北一中、蚌埠二中等省内名校,衡水枣强中学、杭州第三高级中学、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平顶山四中和浮山中学等省外高中,广泛宣传建大的严谨治学和多彩生活,向高中生广撒憧憬象牙塔的星火。

“我与祖国同庆”之民俗摄影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厚植大学生的家国情怀,记录城市变迁和乡村新貌,公管学子以家园情爱国志,用镜头定格威廉希尔官网“中国年”的精彩瞬间。

街边的装饰、圆桌的团聚,是因为新春佳节的到来,更是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才有老百姓的安居乐业。超市备货、集市采购,极富年味的庙会等等,年味在热火朝天的准备中愈加浓烈。街里巷间人山人海,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舞狮、打铁花等非遗节目轮番上演。铁树银花落,万点星辰开,是中国非遗文化传承的极致浪漫,这是人们在新年的美好祈福。

“我为故乡献力”之志愿服务

青鸟归巢来,青春献家乡公管学子的志愿活动涉及公益服务、社区服务、文化宣传等多个方面,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2土管舒萍加入蓝天救援队“希望包”暖冬行动发放志愿服务,为留守孩子准备爱心暖包,在宣城高铁站里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票务协助,用青春志愿温暖回家之旅。

23人力刘一璇寒假期间参加了助老、助学、助残的志愿活动,以青春之力帮扶家乡弱势群体。23人力张婉莹则参加“情暖退伍军人,佳节送祝福”双拥志愿行,帮助生活困难退役军人,看望退伍老兵的同时,继承发扬老兵的革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青春有力量 实践显担当”实践活动是公管学院落实落细实践育人的特色举措,引领大学生在奋斗中成就最好的自己。

律回春渐,龙年伊始。学院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丰富实践育人载体,为推动实践育人提质增效,引领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矢志实学实干,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文/图:牛勤 刘晨 吴永杰 周娅子 周大年 林兴勇;审稿:马晓艳 江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