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进一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推动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3月13日,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外人士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工作)马晓艳主持,校宣传部、人事处负责人列席指导

会上,七位师生党支部书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聚焦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围绕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不足之处改进举措三个方面进行述职,结合支部特色谈做法、摆问题、谋计划,系统总结梳理了各支部党建特色经验和不足之处,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改进方向。

马晓艳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各党支部书记需要抓住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自己摆进去,做到实事求是展实绩,不遮不掩讲问题,求真务实谋整改。2024各支部党建工作马晓艳提出“三个务实”的期望一是建设思路要务实,各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学科特色、人才培养,逐步形成“一支部一特色”,合力打造学院党建品牌特色体系;二是建设举措要务实,积极深入学生群体、沉入教师当中开展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形成问题,在问题的基础上制定措施,并定期进行检验,实现闭环管理;三是工作落实上要务实,要有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工作出发点,走群众路线,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提升支部凝聚力和建设高效率。

述职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最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庚阳和人事处处长潘和平分别指导讲话,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既是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举措,也是对各支部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此次述职评议会体现了问题导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述职详实、点评中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院党委、各支部书记将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积极对标威廉希尔官网要求和师生期盼,找准差距抓整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作者:周娅子 周薇薇;审稿:马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