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 巩固安全底线”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电信诈骗防范意识,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3中旬,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 巩固安全底线”主题班会活动

辅导员王芃通过近期真实案例介绍了诈骗的手段及其危害,建议同学们做到如下几点:一是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信息,注意甄别刷单、充值等常见诈骗手段二是保持沟通,在遇到疑似诈骗情况时多和辅导员父母沟通避免冲动行事;三是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等功能。

23级研究生安志云通过常见的典型诈骗陷阱案例,系统地介绍了诈骗类型、诈骗方式、诈骗途径,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危害、防范要领和处理措施并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巩固防诈知识。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分享了自己和身边遇到的诈骗经历和防诈心得。

辅导员朱永甜指出防诈之路任重而道远,同学们在遇到电信诈骗时应保持谨慎和理性的态度,吸取他人教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学院始终高度重视防范电信诈骗教育,学通过日常反诈通报、主题班会开展、横幅海报宣传等活动引导同学们切实提高防骗意识、提升防骗能力,切实保护好学生财产安全,共建和谐平安校园。(图/王芃 段后苗;审稿:马晓艳 江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