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征兵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宣传国家征兵政策,3月21日,公管学院在北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展征兵政策宣讲会,宣讲会邀请合肥市包河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陈强担任主讲,学院辅导员代表及200余名同学聆听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陈强以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为切入点,介绍了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大国博弈竞争加剧,严峻的形势告诫我们,富国必须强军,强军必先强兵,建设强大的国防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更是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光荣;他对大学生入伍的政策规定进行了深度讲解,特别是应征条件、入伍流程、优惠政策等,希望同学们自觉把个人的成长与祖国的命运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用青春热血助力强军梦想。

随后,学院优秀退伍学生代表22法学尹伯涵交流发言,分享了从军经历带给他的磨炼成长和对军旅生活的深厚感情,从立志从军、角色转变、克服困难等方面入手,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生活中的苦与累、得与失、感与悟,同时强调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激励同学们把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志。

最后,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威廉希尔官网入伍和户籍所在地入伍有哪些区别?如果在户籍地入伍,各项优惠政策能享受到吗?”“我身上有烫伤旧伤,能不能达到要求?””退伍大学生威廉希尔官网考公考编考研的优待政策?”等问题,陈强现场答疑解惑,细致耐心为学生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政策解读,并给出诚挚的建议。

公管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教育工作,本次宣讲会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征兵政策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调动了同学们参军入伍自觉性和积极性,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发挥退伍大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院征兵工作顺利开展。(文/图:吴永杰 洪亭博;审稿:马晓艳 江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