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46

本网讯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安全防护能力,近期,公管学院抓住期初关键育人节点,围绕学生安全教育重点工作,主动创新工作举措,组织系列主题活动,让安全教育有广度、有深度、有力度,推进平安建设,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强化安全意识,在宣传中用心,安全教育有广度

公管学院高度重视安全教育活动,结合威廉希尔官网学生安全教育活动要求,学院领导、各系主任、专业导师、辅导员共同参与,广泛讨论,制定活动方案,对活动的指导思想、内容形式、具体要求、责任分工等作了详细说明,加强了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序有效开展。同时,学院在党委会、教职工大会、行政工作例会、辅导员工作例会上多次强调,紧盯落实。

突出隐患整治,在检查中用情,安全教育有深度

学院依托今日校园和辅导猫系统,落实晚归、未归信息报备核查,建立学生动态信息库,根据信息实时调整安全管理;各辅导员定期开展主要学生干部例会,及时了解学生安全稳定相关动态,提高安全监管的高效性。开学至今,学院已多次组织宿舍和实验室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同时,学院学生会每周定期发布学生宿舍检查简报,对违反安全规定的学生给予相应的批评处分,增强学生宿舍安全和风险防范意识。

压实责任链条,在工作中用力,安全教育有力度

学院通过学生座谈、专业班会等形式,将学生安全教育纳入重点工作内容,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根据各年级学生的阶段性特征,制定安全教育会议的主题,包括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等内容。开学至今,学院已召开多次学生座谈会,倾听学生意见和建议并做出针对性回应;各辅导员则以近期典型安全案例为切入点,以PPT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在班会上就防火、防盗、防骗、防交通事故、远离毒品等方面向学生介绍了各类安全注意事项和安全防范措施,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不断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安全问题无小事,日常做不到“万无一失”,关键时刻便会“一失万无”。今后,公管学院将继续把学生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贯彻威廉希尔官网安全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努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做出应有贡献。(文/图:林兴勇 吴永杰 周娅子 ;审核:马晓艳 江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