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进社区 服务零距离】公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马晓艳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进一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3月27日,公管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合肥蜀山区新华社区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馨雅书轩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学生党员周薇薇向小朋友们介绍雷锋事迹,讲述雷锋故事,并结合身边的好人好事,以生动平实的语言深刻阐述了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引导大家将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

道德素养和科学素养相辅相成,为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学生党员朱倩倩带领小朋友们开展手摇发电机模型组建手工活动,通过演示模型组建步骤讲述发电机现象原理,引导小朋友们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在实践活动中切实增强自身科学素养。

其他学生党员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积极指导帮助小朋友们搭建模型。

通过此次学生党员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党员与社区的联系,也增强了学生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宗旨意识,通过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公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始终秉承“重实践理念,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文/图:吴永杰 郜峰;审稿:马晓艳 江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