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开放课题申报指南(2022)
时间:2022-06-26 作者: 浏览:954

建筑健康监测与灾害预防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开放课题申报指南2022

建筑健康监测与灾害预防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简称国工实验室”)面向全国及安徽省重要需求,立足相关领域方向的基础研究发展前沿,根据国工实验室发展目标和总体规划,现发布2022年度开放课题指南。

一、国工实验室简介

建筑健康监测与灾害预防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Laboratory of building health monitoring and disaster prevention technology)于2012年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成立,主要依托土木工程省级重点学科、省级高峰学科开展应用基础及应用研究,培育高水平研究成果和特色研究团队。研究方向主要包括装配式整体结构设计及建筑产业现代化安全理论及关键技术研究、复杂环境城市轨道交通设计与施工安全理论及关键技术研究、建筑防灾减灾评价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深部地下工程安全理论及防护技术研究、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评价及保障技术研究、环境岩土基础理论与工程应用研究等。在装配式建筑新体系、工程抗震防灾、复杂环境城市轨道交通、工业污染场地修复与处理等方面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研究优势。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安徽首批装配式住宅、渡江战役纪念馆、南水北调、引江济淮、徽派古建筑保护、合肥地铁、两淮矿区深部煤炭开采等工程。

二、资助领域

根据国工实验室年度实际情况,资助以下研究内容,但不局限于此,申请者根据国工实验室下列研究方向,自由选题。国工实验室开放课题将优先资助立论清晰、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具有创新科学意义的研究课题。

01.新型混凝土材料在防灾减灾工程中的应用

02.城市生命线桥梁结构风险评估、模型修正与灾害预防新技术

03. 房屋安全鉴定评估研究

04. 地铁建设的健康监测及灾害预防

05. 钢筋桁架混凝土叠合空心楼板受力性能研究及数值模拟

06. 先进绿色灾害防治与治理

三、申请要求

开放课题申请人应是所在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的正式全职科研人员,应具有一定的研究经历和研究基础。申请人应具备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四、成果管理

1.发表期刊论文2篇(或出示录用证明),其中CSCD/CSSCI/SCI/EI收录的期刊论文1篇以上(含1篇),课题负责人应是成果的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第一署名单位为建筑健康监测与灾害预防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National-local joint Engineering Laboratory of building health monitoring and disaster prevention technology )。

2.项目及经费管理按《安徽建筑大学科研平台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试行)》、《安徽建筑大学财政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3.研究形成的成果(包括论文、专著等)必须标注建筑健康监测与灾害预防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开放课题(或主任基金)资助。课题负责人应是成果的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4.对于获奖、申请专利或进行技术转让的研究成果,应署安徽建筑大学为该项成果的主要完成单位之一。

五、经费管理

课题资助金额2-4万元/项,经费由课题申请人负责,按照项目预算计划安排使用。

六、其他说明

1.开放课题研究期限为2年(20228月-20248月)。

2开放课题涉及的申请书、任务书等电子材料,见国工实验室网站威廉希尔官网右下方“文件下载”栏

3.申报书一式三份,用A4纸双面打印,20227月15日之前邮寄至国工实验室,邮寄地址如下: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紫云路292号安徽建筑大学南校区土木楼国工实验室,邮编:230601。联系方式:0551-63828119,联系人:陈老师,邮箱:4520882@qq.com


 建筑健康监测与灾害预防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202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