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土木学院国工科研平台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
时间:2022-10-21 作者: 浏览:10

本网讯 1018日,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健康监测与灾害预防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通过线上的方式,举办一期学术沙龙。国工实验室副主任主持,平台团队教师和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国工实验室主任吴德义在会前鼓励大家积极举办学术沙龙,增强科研氛围。实验室骨干教师周宇博士以“浅谈研究生科研发展规划”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从大学本科到读博期间的学习经验和收获,并就如何规划自己未来的研究生生涯、研究生期间如何提升科研能力、掌握科研技巧,给予同学们一些建议,帮助同学们学习如何进行科研,形成自身的规划和目标。并希望同学们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能够更好的度过研究生生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万杨旭研究生,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期间的收获,从课程学习、学术科研、工作生活等方面给大家分享了一系列心得和经验,包括文献阅读、学术论文从构思到发表的全过程,并就论文框架设计及撰写做了诸多经验分享。实验室副主任希望类似的学术交流活动能够在师生之间、课题组之间、平台之间、威廉希尔官网之间能进一步开展,为老师和研究生们提供威廉希尔官网开放、自由、平等的学术交流机会。

本次沙龙为研究生们分享了一些宝贵的学习经验与道理,让他们对以后的科研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以及如何度过接下来的科研生活有了新的指引,与会师生反应强烈。(文/图:万杨旭、周宇、张静;审稿:吴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