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平台吴德义主任担任《深部软岩巷道预应力锚杆(索)支护技术规范》主编
时间:2023-09-22 作者: 浏览:14

     本网讯  2023731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一则文件,《深部软岩巷道预应力锚杆(索)支护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作为安徽省地方标准,并于831日开始实施。该《规范》由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建筑大学,中煤第三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中煤第七十一工程处有限责任公司,中安华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起草,建筑健康监测与灾害预防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吴德义受邀担任主编。

  《规范》按照“统一性,通用性,规范性,普适性”的标准制定原则,共6章,84条,规定了深部软岩巷道预应力锚杆(索)支护技术的技术要求,施工质量检测及支护监测,是两淮煤矿相关工程技术的基础,对提高我省煤矿巷道支护和顶板管理水平,有效防范顶板事故发生具有极为重要的技术支撑和指导意义。(作者:张静; 审稿:吴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