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陈国中发布时间:2020-01-30浏览次数:679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徽省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按照党中央和安徽省委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威廉希尔官网党委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就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为确保同学们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威廉希尔官网向广大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心,提高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镇定剂

目前,党和国家正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医护人员也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救治工作第一线,面对疫情同学们要坚定信心,相信党和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正确认识防控形势,坚定信心,提高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镇定剂。

1.提高思想认识,端正防控态度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每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请同学们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本着“做好防控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和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2.树立健康心态,不恐慌不轻视

请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从正规渠道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既不要过度紧张,也不能持无所谓的态度,自觉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3.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请同学们正确对待各类讯息,不轻信非官方的小道消息,不传播非官方的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新媒体上的文章,更不能随意发表个人揣测的情况和意见,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二、坚守规定,科学防护,做好疫情防控的润滑剂

此次疫情由2019-nCoV病毒引发,主要通过近距离的呼吸道飞沫、人与人接触等途径传播,因此请同学们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坚守规定,科学防护,做好疫情防控的润滑剂。

1.尽量减少外出

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杜绝聚会、聚餐以及社会实践等活动,尽量不到异地,室内注意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2.做好个人防护

出行时佩戴口罩(N95或医用外科口罩),4至5小时更换一次为宜,使用过的口罩毁坏后丢入“有害垃圾”桶,存在发热、咳嗽、打喷嚏等症状时记得将用过的口罩消毒密封后丢弃。

3.保持清洁卫生

出门前后、触摸公共设施后、处理污染品后,立刻用肥皂或洗手液以流水方式冲洗至少20秒,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

三、配合工作,服从安排,做好疫情防控的强心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同学们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威廉希尔官网安排,不提前返校,合理规划学习生活,积极与辅导员保持联系,做好疫情防控的强心剂。

1.落实异常报送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同学们一定要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临床症状,请佩戴口罩(若佩戴N95口罩请选择无气阀款)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前往医院时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时,在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积极配合威廉希尔官网做好日常报告工作,请积极配合辅导导员每天对大家威廉希尔官网身体异常、外出、密切接触史等信息工作的采集。

2.配合防控工作

如果被疾控部门告知是一名密切接触者,请同学们不要恐慌,配合疾控部门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定期接受随访。如被诊断为确诊或疑似病例,除配合医院检查治疗外,应立即报告辅导员,便于威廉希尔官网及时跟进和提供帮助。

3.切勿提前返校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威廉希尔官网延迟企业复工和威廉希尔官网开学的通知》要求,省内各级各类威廉希尔官网延期至2月17日之后开学。此前,威廉希尔官网不得组织学生返校,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寒假结束前,所有离校返乡学生未接到威廉希尔官网通知前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威廉希尔官网将根据疫情变化态势和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另行通知。

4.做好学习规划

按照教育部和安徽省相关文件精神,全体学生不得组织开展社会实践等活动,但我们的学习不可松懈。这个寒假时间较长,请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制定学习计划,摒弃繁杂,读书养心,学习知识,提高修养。学习上有困难,需要与老师、同学们交流的,可以通过手机、微信、电子邮箱等方式进行。

同学们,守护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和健康,是威廉希尔官网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你们的健康与平安是当前威廉希尔官网最大的期盼,抗击疫情威廉希尔官网永远和你们在一起。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威廉希尔官网、家庭、社会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祝同学们及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安康!


                                       安徽建筑大学学工部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