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经管学院交流线上教学经验

发布者:陈少东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220

本网讯  3月23日上午,威廉希尔官网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方潜生,副校长黄显怀出席会议。经管学院副院长潘和平就学院推荐线上教学优秀案例情况进行交流发言,系统介绍徐耸老师基于BOPPPS线上教学模式,得到与会校领导的肯定。

潘和平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徐耸老师组织《金融工程学》线上教学经验。第一,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OBE教学理念;第二,基于OBE理念反向设计教学过程:首先确定具体的教学目标,其次设计教学效果的评价方法,再设计学生学法,最后决定如何选择和开展教学活动,并在课后及时根据反馈改进教学;第三,实行BOPPPS教学模式,从引入、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小结六个方面组织开展教学。实践表明,通过视频和项目情境引入所学内容;根据学生学法设计教法,每个知识点后设置练习、抢答、选人、分组讨论等教学活动;抢答加分、提问到不回答的扣分等;这些方法和措施能使老师有效管理课堂并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经管学院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建设与质量保障工作。学院成立了线上教学辅导小组,建立线上教学研讨和督导群,交流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和问题;学院二级督导组加强教学督导,检查线上资源建设情况,开展线上听课,编写督导简报,组织教师对教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研讨提高,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降低。(审稿:潘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