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弘扬志愿精神,凝聚抗“疫”力量——经管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陈国中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1464

本网讯 面对疫情,无数的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在他们的身后,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志愿者们也共同筑起了坚不可摧的战“疫”城墙。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引导广大学子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经管学院于330日开展了“弘扬志愿精神,凝聚抗‘疫’力量”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弘扬志愿精神,唱响时代旋律

活动以学习雷锋事迹为开端,通过对雷锋精神、雷锋励志事迹的介绍,向同学们传达了雷锋精神不只是助人为乐、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更是在人际关系、学习态度等多方面值得大家学习。随后,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了疫情期间涌现出的最美逆行者们,希望以此可以让同学们对志愿精神有着更深刻的了解,真正领悟到志愿精神的内涵与真谛。


凝聚抗“疫”力量,青春告白祖国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举国上下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为祖国助力加油,活动搜集了丰富多样的学生告白祖国的方式和作品,希望可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们以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思考人生价值和幸福追求,鼓励大家行动起来,通过不同的方式为祖国战胜这场战“疫”加油助威。


抗疫情做贡献,志愿者在行动

疫情防控期间,众多的经管学子主动加入到家乡抗“疫”志愿队伍中,展现了他们作为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活动中除了鼓励大家学习这些同学身上宝贵的意志品质外,也呼吁大家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对志愿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感悟,深化了同学们的担当意识与奉献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早日肩负起这个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作者:金三人 周婧安;审稿: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