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

发布者:陈国中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560

本网讯  为进一步督促指导教师和学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各项工作,全面掌握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降低新冠疫情对教学工作影响,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不降低,经管学院在第6周开展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的基础上,于第9周和第10周组织开展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是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学院始终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狠抓各环节管理。本次检查严格按照《安徽建筑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定》文件规定开展工作,从过程管理规范性、成果性材料质量评价两个方面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严把质量关。本次检查采用指导教师组织学生进行线上中期答辩、专业系主任网上巡查、院督导组按随机原则进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督导组随机抽查了全院8个专业78名学生(10%比例)的开题报告、英文翻译、论文初稿等成果性材料。

从中期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学生能够按照进度计划要求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但仍存在部分学生成果内容不全、格式不规范、进度滞后等问题。检查组集中梳理后,将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以进一步督促指导教师加强过程管理和质量把控,督促学生加快进度、提高成果规范性和质量,进一步夯实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质量。(作者:马新新;审稿:彭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