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分享·感恩·成长”为主题的母亲节活动

发布者:陈国中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319

本网讯   不同于以往的母亲节,今年母亲节同学们都能够在家陪伴着母亲。为此,经管学院开展了“分享·感恩·成长”为主题的母亲节活动,吸引了众多经管学子们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母亲的感恩。

制一份亲情档案,诉一颗感恩的心

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要用文字或绘画制作亲情档案,记录自己对母亲喜好、心愿的了解,或和母亲生活的点滴小事,或想对母亲说的话。在亲情档案中,字里行间都体现着同学们对母亲的感恩之情。记忆中的母亲的模样总是亲切温柔,同学们的作品也流露出浓浓的深情。

献上一份礼,开心一整天

自古有“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从小到大,总是母亲在为子女忙前忙后,安顿好一切。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在母亲节当天送给母亲,有帮母亲揉肩捶背的,有帮母亲做家务的,有陪母亲一起做蛋糕的......在这一天,同学们竭尽才能,只为感恩母亲一直以来的付出。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随着我们一天天的长大,母亲也在一天天的变老。许多同学晒出自己小时候和母亲的合照,看着一张张泛黄的照片里儿时的自己和当时意气风发的母亲,同学们纷纷感叹“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是,我长大,你未老,我有能力报答,你依然健康。”18房产徐帆同学满怀深情的描述到。

母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人们赋予它太多的诠释,赋予它太多的内涵。此次母亲节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歌颂了伟大母亲的辛苦付出,营造了浪漫温馨的母亲节氛围,传播了中华民族传统的孝道精髓。(作者:余大纬 黄嘉玉 廖欣;审核: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