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学吴延瑞教授应邀到经管学院举办“电子商务与环境污染”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国中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16

本网讯 为进一步拓展研究生国际化视野,提高学术研究能力,10月25日,西澳大学商学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延瑞教授应邀到经管学院以“电子商务与环境污染:资源消费和能源效率视角的分析”为题举办学术讲座。讲座由经管学院院长彭志胜主持,学院教师、硕士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

吴延瑞教授从电子商务及其对环境正负外部性出发,通过合理的假设和严格的实证检验,探讨了电子商务与环境污染的关系及其影响机制。研究发现电子商务的发展会通过减少区域航空污染降低空气污染,但电子商务的发展也带来快递包装行业的扩张可能增加区域废物污染,因此电子商务对环境的影响方式尚不明确,据此他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最后,在互动环节师生们与吴延瑞教授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吴教授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彩回答。此次讲座为经管院师生提供了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也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文/图:康玮、孙伟;审核:彭志胜)


专家简介:

吴延瑞,西澳大学商学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澳大利亚中国经济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访问研究员,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高级访问研究员,香港浸会大学经济学系、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悉尼大学(Orange分校)亚洲农业商务研究中心和暨南大学的访问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发展经济学、国际贸易、区域经济学和应用计量经济学。已成功申请并完成50个科研项目,出版17本书(7本专著),在SSCI或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20余篇,被引用超过9000次,个人著作涉及中国经济、亚太经济、创新和技术进步、经济增长和生产率增长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