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举办2023年安徽会计学者论坛

发布者:陈国中发布时间:2023-11-05浏览次数:147

本网讯 11月4日,“2023年安徽会计学者论坛”在合肥丰大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背景下中国会计转型与经济协同高质量发展”,来自省内外近30所高校会计相关院系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近150人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由安徽省会计教育协同发展中心主办,安徽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

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闵杰教授、蔡国军教授,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徽省会计教育协同发展中心主任翟胜宝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学术副校长何贤杰教授,安徽工业大学原副校长林钟高教授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陈德球教授,东南大学陈志斌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郭雪萌教授,合肥工业大学蒋翠清教授等出席论坛。

开幕式由安徽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彭志胜教授主持。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闵杰教授代表威廉希尔官网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本次论坛,必将进一步推动会计学教育改革、强化学科建设、营造良好科研氛围,为安徽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徽省会计教育协同发展中心主任翟胜宝教授对安徽建筑大学精心筹备本次论坛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论坛将为密切安徽省(籍)会计学者的联系与交流,推动安徽省会计教育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在主题报告环节,陈德球教授、陈志斌教授、郭雪萌教授、蒋翠清教授分别以《ESG视域下的价值共赢驱动与企业高质量发展》《数字时代智慧会计人才培养》《城市轨道交通客流-价值流理论内涵与应用分析》《生成式AI对会计研究范式的影响》为题作学术报告。安徽财经大学学术副校长何贤杰教授,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翟胜宝教授主持主题报告环节,并进行了精彩点评。

在平行分论坛环节,按会议主题设置了四个分论坛,会议精选了18篇论文在学术交流论坛上分别予以报告和点评;在会计学科专业建设论坛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地方高校会计学科建设、会计专硕研究生案例大赛、地方高校MPAcc培养的创新与实践、会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数智会计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分论坛分别由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院长贾敬全教授,阜阳师范大学科研处副处长魏遥教授,安徽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科负责人强群莉教授以及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院长、安徽省会计教育协同发展中心主任章铁生教授主持。

闭幕式由安徽大学商学院院长周泽将教授主持。贾敬全教授、魏遥教授、强群莉教授、章铁生教授分别作分论坛总结发言;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江华教授宣读了本次论坛获奖论文名单,并作为下一届论坛承办单位代表发言。

彭志胜致闭幕词。他表示,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促进了省内外会计学界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拓宽了威廉希尔官网:师生的学术视野,对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学科专业建设具有积极影响。他号召大家携起手来,将论坛达成的共识,提出的新观点、新思维、新举措落实到工作中去,为新时代背景下,新发展格局构建与会计转型升级研究,进一步推动安徽省会计学科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贡献力量。(文:金三人;审稿:彭志胜)